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我校顺利通过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现场评审

日期:2021年09月24日 15:34    来源:    访问量:

9月17日下午,温州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现场评审工作在我校举行。浙江省科技厅委托浙江省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进行现场审查。专家组由浙江省实验动物管理办公室主任吴立仁带队,施张奎、应华忠、柯贤福、王德军、陈宇共6名专家组成。浙江中医药大学实验动物中心主任王德军任评审组长。副校长徐和昆、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科学技术处、国资与实验室管理处和后勤管理处等主管领导和实验动物中心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undefined

吴立仁介绍了专家组成员。

徐和昆代表学校对科技厅专家们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对专家们在我校实验动物中心建设过程中的指导和支持表示感谢。徐和昆表示,要高度重视实验动物中心建设,要把学校实验动物中心建设好、使用好、管理好,为我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推动我校教学科研工作更上一个台阶。

王德军介绍了评审程序与要求,并宣布启动评审程序。温州大学实验动物中心负责人向专家组介绍了中心建设背景、组织架构、人员资质、文件体系、规章制度和标准操作规程等情况。随后,专家组对实验动物设施进行实地考察并对实验动物中心的文件、材料等进行严格的现场核查。各位专家对温州大学实验动物中心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申请现况进行评价并提出建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本次申请工作准备充分,申请材料全面详实,设施完备,我校实验动物中心符合实验动物使用许可证验收标准,通过现场评审。

这将是温州大学第一个具备使用许可资质的实验动物设施,目前可同时饲养SPF级小鼠、大鼠、豚鼠共计600余笼,实验动物中心即将投入使用,将对保障实验动物相关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挥重要作用,为我校承担国家级重点重大科研项目、推动学科高水平发展奠定基础。


地址: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景观大道1号温州大学北校区瓯三栋5楼      邮编:325035      电话:0577 - 86593949

版权所有 © 2022 温州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浙ICP备05014616号 - 2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