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概况

温州大学实验动物中心是温州大学的重要公共服务平台,依托于生命与环境科学学院病毒学研究所,是应学校教学和科研对合格实验动物的需求及校生物产业的发展需要而设置的。中心现有人员11人,其中具有博士学历人员6人,具有硕士学历人员4人,3人具有执业兽医师资格。

本中心拥有标准化动物饲养设施400,设有SPF级小型啮齿类动物实验区和配备各种先进仪器的实验区。包含约200的屏障系统,可以饲养SPF级大、小鼠和豚鼠,可同时饲养SPF级小动物1500余笼。实验动物中心配有小动物活体成像系统、流式细胞仪、标准型小动物脑立体定位仪、全自动动物血液分析仪、小动物麻醉机、动物生化分析仪、生物机能信号系统等设备,可开展肿瘤领域、神经精神领域、营养代谢领域等多方向的科研工作。另由病毒学研究所可提供容纳50人的多媒体报告厅,及通风与洁净的公共实验室等相应的配套实验场所及仪器设备。

实验动物中心是我校药学、生命科学等学科科研的基础性支撑平台,作为动物实验公共服务平台,主要提供实验动物饲养和动物实验场所,并向符合条件的校内科研人员、研究生及科研合作单位开放。

 



地址: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景观大道1号温州大学北校区瓯三栋5楼      邮编:325035      电话:0577 - 86593949

版权所有 © 2022 温州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浙ICP备05014616号 - 2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