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我校生环学院召开浙江省实验动物检查及实验用野生动物规范管理动员会

日期:2022年04月22日 16:10    来源:温州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访问量:

为规范生环学院内实验动物及实验用野生动物的使用,提高生物安全意识,2022422日,于茶山南校区生环学院10b204召开浙江省实验动物检查及实验野生动物规范管理动员会,与会人员主要有:阎秀峰院长、郑向勇副院长、学院动物组老师、生研院老师、实验室主任、实验动物中心老师及涉及实验动物的相关老师。


         



会议开始,由郑向勇副院长对学院目前实验动物及实验用野生动物的使用情况进行了概述,针对目前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提出各相关老师要规范购买、获取和使用实验动物及实验用野生动物,实验动物必须从有资质的单位购买,附带《实验动物质量合格证》并饲养在相应等级的实验环境,教学用实验动物可以在教学实验室暂养(不超过一周),非教学用实验动物不得在教学实验室饲养;完善实验用野生动物获取及使用规范。随后,由实验动物中心主任孙文超老师对实验动物中心的承载量、运行状态进行了汇报,对与会人员的提问进行了解答。最后,由阎秀峰院长对本次会议的内容进行了总结和补充。

  本次会议解答了老师们的提问,提高了我院老师的实验动物生物安全意识,提高规范使用实验动物及实验用野生动物的意识。



地址:温州市瓯海区茶山高教园区景观大道1号温州大学北校区瓯三栋5楼      邮编:325035      电话:0577 - 86593949

版权所有 © 2022 温州大学实验动物中心 浙ICP备05014616号 - 2
技术支持:捷点科技